English

青岛职技院99名学生为奥运提供技术服务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凌翔 通讯员郑平平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7月22日电(记者凌翔通讯员郑平平)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有99名学生成为奥运技术服务人员。目前,已有80人在北京各奥运体育场馆工作,6人在青岛奥帆体育场馆工作。这是记者今日从该院获悉的。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企业专业IT服务提供商,承担着部分奥运会场馆IT设备技术支持人

员选拔任务。今年初,该企业向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发出了“2008IT技术支持工程师选拔邀请函”,希望学院组织选拔学生,通过培训后,与企业工程师一起完成奥运会场馆IT设备技术支持服务工作。经层层选拔,该院有27名学生通过了奥组委的政审,获得进驻奥运赛场进行服务的资格。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企业,承担了为北京奥运场馆提供相关电子产品的维护服务工作。该企业也向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发出了选拔奥运志愿者的邀请函,希望从学生中选拔一批志愿者负责奥运各场馆的媒体设备的监护工作。经层层选拔,最终有72名同学正式通过了奥组委政审,获得了进驻北京奥运赛场服务的资格。

记者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选拔出的99名学生在经过各种培训后,正分批奔赴北京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奥体中心场馆群、国际广播中心,以及青岛的奥帆中心等30多个奥运比赛场馆,为奥运会提供技术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