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总署为河南鲁山捐建爱心电教室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常晟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22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常晟)“老师,怎么才能上网呀?”“老师,怎么发电子邮件?”日前,河南省鲁山县张店第十二小学的几十名小学生在刚刚投入使用的“爱心电教室”内第一次使用电脑,个个显得异常兴奋。

“爱心电教室”由中国海关总署捐建。去年十一月郑州海关联合天津、拱北

、汕头海关利用退役闲置设备,为河南省上蔡县高白玉村小学捐建了一所“爱心电教室”,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海关总署有关领导听取汇报后,决定在海关总署扶贫县移植推广这一做法。

今年二月以来,经过地方政府推荐和实地考察,海关总署最终选定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店第十二小学和三门峡市卢氏县汤河乡中心小学为首批试点学校。同时专门下发两份文件就为贫困地区小学捐建“爱心电教室”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首批两所“爱心电教室”配置基本相同,分别配备一台教师机和23台学生机,实现局域网教学,并与互联网连接,总价值211970元。

十几年来,国家海关总署和郑州海关作为鲁山县的对口扶持单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先后为鲁山县深山区建起了20多所希望小学,修建、硬化乡村道路100余公里,建养老院10余座,救助贫困学生200多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