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文化盛典异彩纷呈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肖一)今天,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在介绍奥运期间北京文化活动安排时透露,奥运期间,国内外157个演出团体的艺术家将参与奥林匹克文化节演出,北京各主要演出场所将安排戏曲、杂技、交响乐、舞剧、歌剧、话剧等各类演出237台、2153场。同时,还将有628个中外演出团队活跃在北京26个
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上,奉献672场精彩节目。北京奥运文化盛典可谓异彩纷呈。

为了让中外游客充分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长安大戏院准备了40余场经典戏剧,保利剧院将上演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中国杂技团杂技《一品三绝》,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也将推出《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等三台“看家”经典话剧。梨园剧场、老舍茶馆、北京之夜等众多旅游定点演出场所京剧、曲艺、杂技、民族歌舞等演出不断。

奥运期间,北京各奥运文化广场还将举办有关奥林匹克历史文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民间手工艺的主题展览,“北京艺术家庭”将拿出各自“绝活”,现场进行手工艺制作、收藏品展示和艺术展演。此外,在北京地坛公园、龙潭公园等7个公共场所,主办者还将用彩灯展示这一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形式喜迎奥运,这些灯彩景观将主要展示人文奥运、绿色生态农业成果、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题,供国内外游客观赏。

为方便中外宾客和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奥运资讯、收看比赛实况,北京市政府出资为每个文化广场都配备了大屏幕电视。全市315个街道、乡镇的流动电影放映车、1026个农村数字影厅将在奥运期间为广大观众免费放映电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