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自行车队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与其他运动队一样,中国自行车队的备战也进入了最后的阶段。日前,应“中国自行车队合作伙伴”飞利浦电子公司之邀,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在北京向媒体介绍了中国自行车队备战奥运会的情况。宋翔表示,自行车队国家队的备战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虽然我们与国外强队仍有

差距,但也不乏冲击金牌的可能。

据宋翔介绍,中国自行车队的奥运备战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目前已经拿到了12个奥运参赛名额,而中国目前的冲金点主要在郭爽身上。

今年21岁的郭爽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13岁开始从事自行车运动,2002年被派往瑞士的世界自行车中心学习,主攻女子争先赛。宋翔说,郭爽目前师从原法国队主教练莫里龙,莫里龙曾率领法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过两枚自行车比赛的金牌。郭爽在法国训练期间,中国自行车队还为她配备了包括男子陪练选手、队医和按摩师等5人的服务团队。

由于常年在国外自行车运动先进国家训练、比赛,郭爽在女子500米争先赛上已经具备世界顶尖水平,但宋翔也表示,郭爽的优点是技术性强,但力量、体能稍弱,加上争先赛偶然性较大,被寄予厚望的郭爽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同时宋翔介绍,本次我国男子公路赛运动员拿到的一张奥运入场券,对中国男子公路自行车运动意义非同小可。这是从1984年以来男子公路赛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而山地自行车也是自行车部的小重点项目,我国在上世纪90年代初正式开展山地自行车运动,经过自行车界的努力,目前,男子山地自行车运动水平在亚洲处于优势地位,女子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北京奥运会上,山地项目也是我们有望夺牌的项目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