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祝贺尼泊尔选举出首任总统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立平、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林立平、李诗佳)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兴地看到尼泊尔制宪会议选举产生首位总统和副总统,对拉姆・亚达夫总统和帕拉马南达・杰哈副总统当选表示祝贺。

刘建超表示,作为尼泊尔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衷心希望尼泊尔和平进程继续

推进,实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

来自尼泊尔制宪会议第二大党尼泊尔大会党的总统候选人拉姆・亚达夫21日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将出任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首任总统。

此前,“马迪西人民权利论坛”的副总统候选人帕拉马南达・杰哈已在19日的选举中获得简单多数支持,将出任尼泊尔副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