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对津巴布韦各方签署谈判框架谅解备忘录表示赞赏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白洁、林立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白洁、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津巴布韦有关各方21日就谈判框架达成一致并签署谅解备忘录表示赞赏和欢迎,并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非盟调解津巴布韦问题的努力。

刘建超说,这是津巴布韦各方共同努力和非洲方面积

极斡旋的结果,表明津巴布韦各方均致力于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彼此分歧,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欢迎。

刘建超说,根据这一备忘录,津巴布韦各方的实质性谈判将于近日启动。中方衷心希望津巴布韦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继续在谈判中显示诚意和灵活,早日达成符合津巴布韦民意和政治现实的解决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