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科齐表示尊重爱尔兰人民的选择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22日电(记者姚立)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昨天在短暂访问爱尔兰时表示,法国将不会就《里斯本条约》问题“强加给爱尔兰一种解决方案”,但他同时指出,爱尔兰人民总有一天要就此“表示意见”。

萨科齐在同爱尔兰政府领导会谈后对记者解释说,他早前并没有讲要求爱尔兰人民重新就

《里斯本条约》进行公决,他无意“干涉爱尔兰的内部事务”,爱尔兰人民“应该得到尊重”。

但萨科齐认为,目前欧盟已有23国批准了《里斯本条约》,意大利很快也将完成审批程序。因此,他希望爱尔兰注意到这个事实。萨科齐指出,他希望“欧盟27个成员国一起前进,不要落下一个国家”。

萨科齐几天前关于爱尔兰应该重新进行公决的讲话曾在爱尔兰引起一些人的不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