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盟要求延缓对苏丹总统的指控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22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非洲联盟21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敦促国际刑事法院推迟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的指控。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紧急会议21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召开。尼日利亚外长奥乔・马杜埃奎会后对媒体说,非盟这一举动旨在使进程缓慢的达尔

富尔问题取得进展。他说,一旦推翻甚至逮捕巴希尔,整个达尔富尔地区将变成一个“坟墓”,要求推迟国际刑事法院对巴希尔的指控,是为了“给达尔富尔一个和平的机会”。

本月14日,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指控巴希尔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要求法院批捕巴希尔。此举遭到苏丹政府强烈谴责和阿拉伯国家的批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