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为美国奥运代表团送行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21日在华盛顿白宫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成员举行欢送仪式。布什说,他为能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感到兴奋,并期待着与美国运动员们在北京相会。

24名美国运动员代表出席了送行仪式。布什勉励运动员胜不骄败不馁,尊敬竞争对手,展示美国对世界

的尊敬。布什还表示,他与劳拉已作好出发的准备,期待着在北京和他们见面,并分享他们胜利的喜悦。他说:“今天,我们为你们送行,祝贺你们已经取得的成绩,也预祝你们将要在北京取得的荣誉。”布什在很多场合说过,他将去北京给美国运动员加油打气,并观看一些精彩的比赛。

曾获得沙滩排球金牌的运动员沃尔什在欢送会上表示,参加奥运会最重要的是要记住奥运会的真正意义,“奥运会之所以了不起,在于它是一场体育竞赛,不是政治事件。在奥运会上,世界各国运动员聚在一起,举行一场和平盛会。”

据悉,美国奥运代表团大约由600名运动员组成,参加30多个项目的角逐。最年轻的运动员只有15岁,年龄最大的58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