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吉克斯坦总统:我们为北京奥运会自豪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杜尚别7月22日电(记者张春友)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22日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我们的伟大邻邦――中国举行,塔吉克斯坦为此感到欣喜和自豪!”

拉赫蒙当天在接受《光明日报》等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本届主席国,塔吉克斯坦认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对所有上合组织

成员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拉赫蒙说,每次到中国去访问,都会看到那里所发生的令人赞叹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中国的井然有序、对外开放和欣欣向荣。中国正在进行高速建设,并利用最新科学成果实现国家现代化。中国人民对自己的力量、对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组织周密的高水平的盛会。它将再次展现中国以及全世界人民对稳定、安宁、繁荣、和平的渴望。”

拉赫蒙十分看好中国队,也对塔吉克斯坦选手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实现奖牌的突破,争取载誉而归。

拉赫蒙在采访结束后欣然给中国读者题词:“愿奥运会这一体育节日带给中国人民幸福、繁荣与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