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埃同心齐盼奥运”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开罗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星空璀璨,祝福无限。21日晚,坐落在风景旖旎的尼罗河畔的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张灯结彩,喜庆的“福娃”载歌载舞,迎接客人的到来。武春华大使当晚举行酒会,为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埃及体育代表团饯行。

埃及国家体

委主席(体育部长)哈桑・萨格尔、国际奥委会委员、埃及奥委会主席穆尼尔・萨比特、埃及奥运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沙因、运动员代表、新闻界及各方友好人士约120人出席了酒会。

武春华大使、埃及奥委会主席穆尼尔・萨比特和埃及奥运代表团运动员代表穆罕默德先后在酒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武大使在讲话中说,承载着中国人民百年梦想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世界都在企盼着奥运圣火点燃时刻的到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愿望将在美丽的北京成为现实。

武大使说,埃及是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体育大国,在国际和地区的一些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前不久,埃及还荣获了非洲足球杯冠军。埃及此次将派出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体现了埃及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重视和支持,彰显出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相信埃及体育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定会顽强拼搏,取得佳绩。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埃及奥运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沙因对记者说,埃及参加北京奥运会代表团是埃及奥运史上阵容最庞大的代表团,创造了埃及参加奥运会人数之最。代表团将由17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9名,他们将参加游泳、拳击、摔跤、台拳道、现代五项、马术等20个大项的比赛。他将于22日离开开罗赴北京,视察埃及代表团驻地,提交埃及运动员参赛名单和有关材料,代表埃及运动员向组委会递交遵守奥林匹克精神和有关规定的保证书。他希望埃及代表团能够在此次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并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宾纷纷索取有关奥运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宣传材料,对中国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赞赏,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筹办和确保奥运会成功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钦佩,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参加酒会的中埃来宾都感到了奥运正在向我们走来的浓烈气氛,从人们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热切期待和祝福。中国驻埃及使馆工作人员在酒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本报开罗7月2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