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为奥运绣幅画[图]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图为刺绣技师在手把手辅导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外籍顾问体验刺绣工艺。谌强摄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谌强)为了给采访北京奥运会的中外记者提供一个交流沟通

的平台,并让大家在采访工作之余亲身体验中国刺绣艺术,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从今天开始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我为奥运绣幅画――体验中国针绣艺术”活动。

此次刺绣活动采用的工艺是“燕京八绝”之一的京绣工艺。京绣又称宫绣,为纯手工绣制,以前多用于宫廷装饰、服饰等,用料讲究,技术精湛,格调高雅,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风格。此次活动的刺绣图案是中国国宝、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之一的大熊猫。参与今天刺绣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的中外人士,在活动现场手持银针、轻引彩线,亲身体验,对用北京刺绣工艺绣制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刺绣作品充满了浓厚兴趣。

据悉,在活动期间,采访北京奥运会的中外记者和奥运会工作人员,可随时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参与体验,活动现场有专业刺绣技师进行刺绣表演和技术指导。奥运会结束后,该刺绣作品将与参与者的签名一起,赠送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并展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