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协和医院奥运病房开始试运行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段文利 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通讯员段文利记者范又)北京协和医院奥运病房7月22日开始试运行。该院承担奥运医疗保障任务的120余位医护人员也已全部进驻各服务点。

奥运会期间,北京协和医院承担着开、闭幕式主席台人士和奥运大家庭成员共3000多人的医疗保障,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所有成员、所有单项目

主席、各国奥组委主席、各洲奥组委主席、中国奥组委邀请的各国首脑、政要、王子和公主等。为了圆满完成这次医疗服务,该院将一个普通病房紧急装修改造为奥运病房,并从全院抽调精兵强将充实了奥运病房一、二、三线医生力量。奥运病房设有17个单间、5个套间,共22张床位。奥运病房的护士工作站、医生工作站、医疗监护设备、病房呼叫系统、消防系统、安全保卫等硬件设施均采用了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设备。病房每个房间均接入了可收看全球著名有限电视节目的特许接口,设置了两个以上宽带接口,可随时无限制上网。

为了让奥运病房的贵宾在住院期间吃得舒心、放心,协和医院为营养部添置了中西餐高级专用厨具,安排了三名营养师、四名中西餐厨师和两名最精干的配膳员。营养师将通过每日探视了解病人的用餐爱好,并根据其身体状况制定科学的食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