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降百分录取小发明家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张慧婷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23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张慧婷)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降低100分破格录取了山西考生牛培行。

据了解,这位16岁的考生已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其第一个发明是他12岁小学毕业那年暑假制作的风力船,利用风车,凭借风力带动螺旋桨使船行进。他最喜欢的发明是环保的

物理电池,一个用手动实现动能和电能相互转换的物理电池。目前,太航仪表厂、太原无线电厂等几家单位正在对这项发明加紧试验,准备进行大规模生产。另一项备受专家赞赏的发明,是废水回收自动再利用装置,太原建山机器厂已经决定购买这项专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在山西的录取分数线为572分,牛培行考了472分,该校整整降低了100分破格录取了这名考生。南航大招生办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南航大属于理工类的学校,在理工科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学校会破格录取。对于这些破格录取的特长生,学校在他们大一时就配备专门的导师对他们进行指导,并且会为他们开放实验室、提供科研经费等,尽量为这些学生的研究活动提供充分的保障。但是,这位老师同时补充道,特长生分数太低,学校也是不会录取的。“我们还是要保障所录取的学生具有全面过硬的素质,这样才能适应在大学的学习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