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音乐家将联手打造《天一生人》音乐会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肖一)作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的一部分,由中日音乐家联手打造的音乐会《天一生人――中日音乐家创意音乐会》,28日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今日该台音乐会总导演、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徐昌俊和音乐会部分艺术家、演奏家在中央音乐学院提前进行了“预演”。据了解
,音乐会将不仅有柳琴、阮、笙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演奏,还将展示日本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天一生人――中日音乐家创意音乐会》云集了中日热爱传统音乐的作曲家和演奏家,是在传统国乐基础上做出的一次音乐创新,是对现代国乐的一次全新诠释。《天一生人》在曲目选择上涵盖了许多知名作曲家的作品。徐昌俊的作品《寂》将人声作为一种声音材料与民族乐器结合,通过把次女高音、蝶式筝、柳琴等传统乐器融为一体,展示出乐曲阴柔沉寂的静美意境;郭文景谱写的《戏》也向音色空间发起挑战,只用了一种乐器就做出了一百种音色效果。除了音乐会主题和内容上的别具一格,《天一生人》还独辟蹊径,融入服装、背景投影等视觉艺术,将整台音乐会打造成体验式的视听盛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