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哈闭幕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杨海娣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7月23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杨海娣)为期两天、由国务院法制办主办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讨会今天在此间闭幕,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作了书面讲话。

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客观实际出发,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主任曹康泰向

与会者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对建设法治政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法治政府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内在要求和价值取向,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法治政府与服务型政府,如何进一步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如何改善行政执法,如何加强和完善行政监督、关于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如何切实加强政府法制机构建设等九个方面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曹康泰说:“只有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把这些问题都研究清楚,并形成新的思路,才能更有效地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法制办主任、部分国务院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78人参加了会议,并就科学发展观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建设法治政府,坚持科学民主立法、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创新机制、确保法律法规全面正确实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并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对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依法行政的经验进行了总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