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高峰:700名河南志愿者的头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倪迅 本报通讯员 韩珊珊 我有话说

在北京有一支挺特别的志愿者队伍,它是由700名河南人组成的。这支队伍的名字挺长,叫做“河南在京务工人员环保志愿者服务队”。

700个人里博士生、研究生等高学历的不在少数,但领头的是一个社区里的清洁员,名

叫李高峰,就是他组建了这支队伍。

去年4月,初建时这个志愿者服务队只有40人。不过一年多时间,队伍就迅速壮大。原来,这些人都是冲着李高峰的名声来的。

这个李高峰真是有些特别,他当清洁工的社区,几乎每户居民都有他的电话号码,男女老少差不多都认识他。他帮助居民清理下水管道,义务照顾孤寡老人,还在街道治安巡逻中抓过二十多个小偷。他手臂上至今还有两处约4厘米长的刀疤,就是抓小偷时被刺伤的。

李高峰从2001年到现在,已经当了六七年志愿者。一个志愿者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因为口口相传,知道了李高峰的先进事迹后,才加入这支服务队的。李高峰是一个正直无私不求回报的人,跟他一起做志愿服务,我们感到很荣幸。”

当李高峰知道北京东八里庄街道招募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时,就带领他的服务队第一时间集体报了名。他们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奥运,迎接奥运。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平时没空,就利用双休日做公益服务。这700位河南人还是奥运应急无偿献血志愿者。

在北京东八里庄新光天地的志愿者站点,记者见到了李高峰,他说:“首都是全国人民的首都,奥运会是咱们中国13亿人的梦想,为北京市创造良好的环境也是每个人的义务,我一定会以积极的行动去服务奥运、参与奥运,也算是向北京奥运会的献礼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