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砺剑蓝天 誓卫奥运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霍长春、刘光武、任银妮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霍长春、刘光武、任银妮)战旗高扬,誓言铮铮。日前,总参陆航某团举行了奥运安保誓师大会。全体官兵决心不辱使命,以精湛的飞行技能、过硬的纪律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奥运安保这场攻坚战。

这支部队的航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在此之前,该团队先后顺利完成重大军事演习

、神舟飞船返回舱回收、护林防火、科研试飞等上百次急难险重任务。不久前,由于在汶川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他们受到了总部首长的高度肯定。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该团接到上级指令迅即出动,飞赴灾区。他们驾机越高山、穿峡谷、钻云层,在崇山峻岭、深沟峡谷间开辟了一条条通向灾区的空中生命航道。

部队归队两天后,征尘未洗,便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奥运安保训练中。连日来,烈日炎炎,机场地表温度超过摄氏50度,但是官兵们始终坚持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不怕苦、不言累,充分预想安保各个环节,方案演练细之又细,争分夺秒加紧训练。他们一致表示,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为国争光、为国奉献的难得机遇,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保证圆满完成奥运安保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