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美画家赵准旺情画奥运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之一的“旅美画家赵准旺北京奥运情画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展,共展出精品50多幅。

赵准旺画展以讴歌奥运为主题,既突出了古都风韵,又艺术地展示了北京不断崛起的新姿,画展有30多幅画作为体育和奥运的内容,其中《水立方下春意浓》

、《居庸关下齐争雄》、《扬帆青岛》等作品都是为了奥运特意创作的主题作品,直接为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喝彩和祝福。

活跃画坛数十年的旅美画家赵准旺,是享誉海内外的山水画家。他的作品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有浓郁的现代气息;更重要的是,他多年致力于中西文化交流,作品不仅屡获大奖,还被世界各地的美术馆和博物馆广为收藏。虽然因其成就斐然被美国西北大学聘为客座教授,但他仍无时无刻地记挂着故土北京。对北京奥运,赵准旺先生也注入极大热情,此次展出的倾心之作,就是他期盼奥运真实情感的自然流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