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专家呼吁政府采取对策刺激经济增长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7月23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米歇尔・许特尔在最近一期的《星期日图片报》上撰文称,德国自2005年初开始的以就业增长、失业减少为显著特征的经济增长期将在2009年结束。2007年德国的增长率为2.7%。该研究所预计明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

许特尔说,2009年德国将几乎

不会增加新的就业岗位,失业人数将上升。目前新订单减少和开工不足已显示经济增长出现显著滑坡。但他否认德国经济从此进入衰退期,因为德国企业尚具灵活性,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尚具竞争力。他认为能源和原料价格上涨,欧元升值,美国经济下滑,以及金融市场波动给德国经济造成较大影响。为此,他呼吁联邦政府采取刺激经济政策,减少对支出的限制,并通过改革劳工政策增强德国经济的竞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