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接数字时代挑战 确定未来发展战略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23日电(记者刘军)四年一度的万国邮政联盟代表大会今天在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万国邮联191个成员国的2200多名代表与会。以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与会。

在为期三周的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将就邮政面临的挑战,普及邮政服务、加快国际邮件递送速度、

邮政改革以及如何更好地融入数字时代等进行广泛深入讨论。大会还将确定今后四年全球邮政的发展战略。

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达扬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各会员国承诺致力于普及邮政服务,但全球仍有3%的人口缺乏基本的邮政服务,在一些非洲国家这一比例更高达12%,而能够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递送的国际邮件比例为57%,与2004年万国邮联代表大会上确立的68%的目标仍有差距。尽管近年来互联网和电子邮件取得了迅猛发展,但传统的邮政服务还远未过时。数字技术在给邮政系统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提供了机遇,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有助于改善邮政递送服务以及扩展邮政服务的范围。邮政系统目前正利用新技术开发将电子邮件和传统邮件相结合的“混合邮件”、物流服务、电子汇款等。

“万国邮联”是处理国际邮政事务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前身是1874年10月9日成立的“邮政总联盟”,1878年改为现名。万国邮联自1948年7月1日起成为联合国一个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瑞士首都伯尔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