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媒体对华不实报道系恶意造谣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3日就澳媒体有关津巴布韦航空公司飞中国航班不实报道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澳大利亚《世纪报》近日报道,近一年来,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每周飞行固定航班,从津巴布韦飞越澳大利亚领空、经新加坡至北京和中国南方,运送津军方高官和老兵,还运载象牙、黄

金、钻石等与中国交换武器和奢侈品。此事是否属实?

刘建超:我们注意到国外个别媒体近日对津巴布韦航空公司飞中国航班的报道。近年来外国航空公司飞中国的航班越来越多,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所有进出中国的航班均依法实行管理,不允许任何公司和个人利用民用航班从事非法活动。经了解核实,上述报道纯属恶意造谣。一些媒体动辄编造子虚乌有的新闻,攻击中国与非洲国家关系,缺乏起码的职业道德,只会自毁声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