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金融服务准备就绪

2008-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温源)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今天宣布,各项奥运金融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新增网点和自助服务设施已全面到位,奥运区域临时网点已提前开业,多语种现场服务和客服中心已正式运行,银行卡、外汇业务准备已基本完成,奥运绿色通道也将全面开通。

中行个

人金融业务总裁岳毅介绍,为满足奥运会核心区域的金融服务需求,中行在北京奥运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奥运会总部饭店(北京饭店)各建设一家临时网点;在青岛奥帆赛的运动员村和赛场公共区分别设立了一家临时性网点和一个外币兑换点;在香港奥运马术赛场建设了一家临时性机构;并指定了37家营业网点为全部37个奥运场馆提供“一对一”专属金融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基本公司和个人金融业务。中行在北京和青岛等地奥运区域内已陆续安装2500台POS机,届时可实现奥运场馆商户受理银行卡覆盖率100%;在六个奥运赛区城市共有ATM设备1812台,在北京、青岛和香港的奥运区域内还与VISA合作安装了26台ATM,向客户提供中、英、法三语服务

中行还推出了针对非居民法人客户的“奥运临时账户”服务,以满足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注册媒体等境外机构在我国各奥运赛区开立账户及其结算等需求。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中行还将在北京及其他奥运赛区城市的比赛场馆、指定酒店、机场、重要旅游观光场所附近的营业网点全部开设“奥运绿色通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