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擅写农村题材的山东著名作家赵德发,近年来潜心研究佛学,深入全国多家寺院采访,写出了34万字的长篇小说《双手合十》。该作去年在《中国作家》第一期首发,《长篇小说选刊》同期转载,引起了文学界的广泛关注,登上“2007年度名家推荐中国原创小说5月推荐榜”。最近,江苏文艺出版社将《双手合十》列入“凤凰长篇小说
丛书”隆重推出。

▲《报告文学》杂志今年第6期以整卷的特殊方式,刊登了12万字的长篇报告文学《京华水源头――密云巡礼》,这是陈奉生、郑丛洲两位北京密云县当地作家,花费一年半时间的呕心沥血之作。他们以优美的文字和高超的素材驾驭能力,将首都的生命绿水密云水库半个世纪的建筑、发展和保护状况娓娓道来。近日该作的研讨会在京郊举行,来自京城的作家、评论家、媒体对该作予以很高评价,认为它既是一篇信息量很大的报告,又是一部文学含量很高的美文。

▲天姥山地处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段,历史名人李白、杜甫曾留下《梦游天姥吟留别》《壮游》等千古绝唱。为庆祝天姥山所在地浙江新昌建县1100周年,中国青年出版社和新昌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姥山全国散文诗歌大赛活动。参赛作品须为未曾公开发表过的散文、诗词,内容以天姥山为主,可记景抒情写意,也可结合描写与天姥山有关的旅游文化、茶文化等,散文5000字以下,诗词100行以内。《青年文学》将开辟专栏刊登优秀作品。征文截稿至9月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