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泽东的探索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倪迅)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二编研部和科研管理部在京召开“毛泽东的探索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学术研讨会。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与会者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是在以毛泽东为

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创立毛泽东思想,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的基础上进行的,是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取得宝贵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毛泽东领导党和人民取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建立,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与会者指出,开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是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对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