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借鉴成功经验 走科学重建之路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亚杰、谭浩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李亚杰、谭浩)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等单位举办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题培训班24日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灾后重建是一项复杂、艰巨的长期任务,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依靠
科学技术的力量,学习借鉴国内外震后恢复重建的成功经验,走科学重建之路。

这期专题培训班由来自四川、甘肃、陕西30个灾情严重的市(州)、县的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将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唐山、丽江等地和日本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经验。

李源潮强调,培训班学员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国务院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国家支持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联系实际研究落实的办法,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李源潮指出,日本在灾后重建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他要求学员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把日本灾后重建经验和我国唐山大地震和丽江地震灾后重建经验,进行比较分析,从中把握灾后重建的规律,探索适合我国国情和灾区特点的重建之路。要联系本地实际,重在科学运用,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安全,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