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网民数达2.53亿居世界首位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齐柳明)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6月底,我国网民数已达到2.53亿,首次大幅度超过美国,网民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位。尽管如此,互联网普及率只有19.1%,仍低于21.1%的全球平均水平。

中国

网民中接入宽带比例为84.7%,宽带网民数已达2.14亿,规模居世界第一。同时,CNNIC宣布,截至7月22日,我国CN域名注册量也以1218.8万个超过德国.de域名,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报告表明,我国互联网发展日趋成熟,网络媒体、网络商务等互联网深层次应用比例大幅提升。

CNNIC报告显示,中国网民规模呈现持续高速发展趋势。仅2008年上半年,中国网民数量净增4300万人,一举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统计表明,中国网站数量持续增长,达191.9万个,年增长率46.3%;其中CN下的网站数为136.9万个,占总网站数71.3%,表明国内绝大多数网站都已使用CN域名。网络规模上的突破,成为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一个重要标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