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登陆中国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斐、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24日电(记者夏斐、吴春燕)首届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区)总决赛,日前在湖北武汉睿升学校落下帷幕。本赛事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共分为7个级别。每个年级组前3名获特别金奖的选手和前5名获金奖的选手入选国家队,近日将前往上海集中训练,并代表我国参加首届世界少年

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全球总决赛,于8月底前往日本东京,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奥数高手一决高下。

据悉,我国从1985年起参加高中年龄段的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并多次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协会决定,从2008赛季开始,新增针对少年儿童(9―16岁)级别比赛,即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少年学生级别比赛。由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协会、国际青少年奥林匹克数学协会授权,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少儿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等主办的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区选拔赛活动,分网络海选、赛区晋级赛、中国区选拔赛、东京总决赛4个步骤,几个月来在全国40多个城市相继展开,近1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网络海选,是首次普及性、群众性、全民性参与的少年级数学竞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