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师大联手欧普照明启动心理援助计划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郭丽君)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欧普照明共同发起的灾后心理援助计划今天在北京启动。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董奇表示,灾后心理干预是一项比应急心理救援更加艰巨的工程。作为汶川大地震灾后心理救援体系的一个重要项目,这项心理援助计划将向四川地区

受灾群众提供长达一年的持续心理干预,是目前国内持续时间最长、体系最完整的灾后心理援助项目。

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许燕说,长期稳定的心理干预是有效缓解灾后心理疾患的必然途径。北师大除了派出校内专家团队外,还将邀请北大、清华、中科院的国内优秀心理专家,组建科学调研团队,对四川绵阳、德阳、北川、汶川和都江堰等地区的灾区民众心理需求作科学评估,调研覆盖总人数约3600人次。在此基础上,北师大心理学院将选拔培训一批具备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协助专家展开特别心理疏导。

北师大还将与欧普照明建立德阳市“爱点亮希望”心理援助站,援助站不仅有专业心理辅导人员常年驻守,随时提供心理援助,还将组织中外心理学家作心理重建系列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