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余台湾学生参加厦大单招考试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李静、楼红英 记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7月24日电(通讯员李静、楼红英记者马跃华)7月23日,105名台湾考生顺利拿到了厦门大学对台单招的准考证。他们于25日至26日参加厦门大学单独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对台单招,是指厦大面向台湾单独招收本科生。考生不必参加国家教育部的港澳台侨联合考试,而直接由厦门大学单独组

织入学考试和录取。目前,厦门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对台单招的重点大学,2003年,该校的中医学专业开始对台湾地区单独招生。今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和新闻传播学两个专业也开始对台单独招生。

105名报名考生中,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的有41人,报考中医学的有33人,报考新闻传播学的有31人。“这是历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招生规模最大的一次”,厦大招生办主任詹心丽说,“这主要得益于三点,一是两岸交流的良好形势;二是厦大近年来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及自身所具备的区位优势;三是厦大加大了对台招生的宣传。”

据了解,对台单招笔试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考试成绩将于8月中旬公布。入学后,学费与内地学生等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