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和重庆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7月24日电(记者张国圣)教育部部长周济和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今天在渝签署部、市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建设“国家统筹城乡教育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根据协议,合作内容主要是推进城乡教育布局结构、城乡基础教育、城乡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制度、招生考试评价制度、城乡教育

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教育帮扶机制、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等九个方面的改革,健全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长江上游教育中心和西部教育高地,提供全国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示范和借鉴。

教育部和重庆市还成立了由部长和市长共同担任组长的部、市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部市战略合作协商制度和干部交流制度。

重庆市于2007年6月被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