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泽东西藏工作文选》修订再版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编辑的《毛泽东西藏工作文选》,近日由中国藏学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再版。

《毛泽东西藏工作文选》共收入毛泽东自1949年8月至1961年1月有关西藏工作的文稿102篇。这部文选比较全面地反映了这一时期毛

泽东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要指示,从经营西藏方略的制定到《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的签订;从西藏和平解放到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的成立;从挫败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到实现社会制度的历史性跨越,真实地记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西藏地区的社会历史发展过程。该书的出版,有助于读者系统地了解西藏和平解放和繁荣发展的历史,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指引藏族人民为实现西藏的和平解放,废除长期压榨西藏人民的封建农奴制度,实现社会制度的历史性跨越,在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上,实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

《毛泽东西藏工作文选》于2001年纪念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之际首次公开出版。此次再版作了少量的增补修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