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实现律师党建工作与服务经济相结合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威海7月24日电(记者梁捷)截至6月底,上海市820家律师事务所中,共建立党支部364个,其中,独立党支部324个,联合党支部40个;有党员没有成立独立党支部的285家律师事务所,均被联合党支部覆盖,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这是记者今天在威海召开的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上海

市律师党建工作,注重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该市目前已有59%的律师党支部书记是事务所主任、副主任或一般合伙人。并建立分级表彰机制,加大优秀律师党员的评选、表彰力度。注重党员发展工作,坚持主动争取原则,确保了每年都有40名左右优秀律师不断充实到党的队伍中。

他们坚持党建工作与服务经济建设相结合,着力推动律师业服务上海“四个中心”建设。2007年,该市律师仅为重点项目提供服务就达400多起,参与重大经济谈判近300起,挽回经济损失约50多亿元。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党组织与所在社区党支部、困难群众“双结对”活动,组建动拆迁服务志愿团等专业性组织和各级政府律师顾问团,推动近200家律师事务所与120多个街镇签约服务,全方位多形式地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各项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