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色通道”确保喜讯送达高考生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杨亮)近日,伴随着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开始,全国各地邮政积极开启“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将一份份喜报在第一时间送至考生及其家长手中。

陕西邮政近日全面启动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提出要确保今年45万多份高考录取通

知书的投递“零投诉”。略阳县邮政局提前对住在帐篷里的考生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进行了采集;宁强县邮政局对739名上线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实行“来一个、勾一个、投一个、存一个、开一个”。铜川市邮政局要求所属各局在今年的投递工作中做到“四严禁”:严禁在投递录取通知书时强迫用户使用邮政礼仪专递业务;严禁在投递录取通知书过程中与用户发生争执;严禁在投递录取通知书时强迫或变相强迫用户使用其他邮政业务,或以不能投递到户等借口要挟用户;严禁在录取通知书投递过程中下达业务发展指标。

山西省太原市邮政局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中规定,遇有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只写单位名称的,要求收发室予以登记并及时通知考生领取,下一频次的投递人员要逐一询问,直到确认每一份通知书都妥交收件人;农村非逐日班也要做到将录取通知书直投收件人本人,并确保邮件时限和安全;对收件人地址欠详的通知书邮件,要尽快与当地教育部门、相关高校招生办联系,并及时在太原局客服中心备案,必要时将通过媒体刊登招领启事,千方百计对考生进行查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