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者心语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朝阳区中学生社会志愿者张娟

“微笑是一件最漂亮的盛装!”

志愿者是快乐的凡人,也是人间的天使,而我正是其中一名快乐者,也是一名志愿者!

不管是否在志愿者岗位上,我都要微笑待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因为我已经穿上了志愿服、戴上了志愿帽,“志愿者”三个字

已经融入了我的思想。

在参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城市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帮助很多人解决了疑难,乘几路车、票价多少、怎样停车、在哪休息……虽是些简单的问题,可是看到他们脸上满意的笑容,我们心里很甜很甜,此时我深刻地感觉到:微笑是一件最漂亮的盛装!(倪迅整理)

上海火车站志愿者(铁路公安段副政委)朱年平

希望每个旅客都成为奥运安保志愿者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实现这三大理念的前提是‘平安奥运’。我们在火车站里主动开展各种活动,为乘客们讲述安全知识。我们有的同事用英、汉双语向乘客介绍三品种类及辨别方法,有的同事向大家介绍紧急疏散的方法和要点,我们还向乘客们发放《安全防范小手册》。我们衷心希望,每个旅客都成为铁路的义务安全员,每个旅客都成为奥运安保的志愿者。”

(姚云海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