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3岁的志愿者付漪泉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奥运会新闻中心,向中外媒体发布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情况时,特别提到“北京市一位103岁高龄的老人坚持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就是付漪泉老人。

这位年过百岁的志愿者是北京天坛街道西草市的居民。付老说:“

我虽然年龄大了,但感到自己还是活得很年轻,身体和精神都好着呢!

付漪泉老人1905年出生在山东,30多岁时来到北京,一直住在天坛附近。奥运志愿者开始招募那天,最了解他的儿女们动员他去报名,这正对了付老的心思,“我也有这个想法呐!奥运会要在咱北京开了,我可真高兴。我琢磨着,除了高兴,还得踏踏实实为奥运做些什么啊。年龄大了,虽然上不了赛场,却怎么也得守住这块地儿,把治安维护得妥妥帖帖。只有咱们个个小区都安生了,咱的奥运大赛才能顺顺当当地举行呀。”

付老年轻时就是个热心肠,上世纪70年代,他退休了却闲不住,找到居委会说:“发我一个红袖箍吧,我还可以帮着巡逻呢。”从那以后,他每天早晨8点起床,吃过早饭就开始走街串巷,看看这家的门锁好没有,瞅瞅那家窗下有没有垃圾,忙得挺起劲。让他特别开心的是,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小儿媳和孙女,也加入了社区志愿巡逻员的行列,为社区居民、为平安奥运维护好治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