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要求安理会制止对苏丹总统的指控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24日电(记者于毅)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已决定,要求安理会制止国际法院检察官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的指控。

报道说,这是阿盟、非盟与苏丹政府商定的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措施中的一部分。他们一致认为,必须给予政治解决这一危机优先权,努力加强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

地区混合维和部队的作用,保证苏丹、非盟、联合国三方进行合作,向达尔富尔地区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报道称,已决定按照苏丹法律处理达尔富尔地区的犯罪问题,苏丹政府应该提供一切犯罪证据,对所有罪犯,不管他的地位多高,全部按照苏丹法律进行审判。将由阿盟、非盟和联合国的法律专家组成一个小组,以确保苏丹法律与国际法相一致,进而保证司法程序的公正。另外还将成立几个专门处理达尔富尔地区犯罪的法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