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空气清新迎奥运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傅春秘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通讯员傅春秘)“这里的空气太清新了,环境太优美了。”连日来,无论前来参加热身赛的新西兰女足队员,还是前来采访的日本、韩国、南非、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记者,对奥足赛协办城市秦皇岛空气质量赞不绝口。秦皇岛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市城区大气环境质量二级

及以上天数为178天,仅有4天低于二级。

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为给中外参赛运动员和各地游客提供一个清新、舒适的空气环境,秦皇岛采取“疏堵结合、造除并重”的方法,举全市之力,不断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

今年以来,秦皇岛取缔16家水泥企业,治理47家污染企业,107台燃煤锅炉和60根废弃排气设施被拆除,作为国内最大的煤炭输出港秦皇岛港投入巨资建设了1750米的防风网、40万平方米苫盖网,增设隔离墩3200米,用于煤尘防治。在此基础上,加大对机动车污染治理力度,更新淘汰一大批高排放老旧机动车。

同时,秦皇岛本着“大气+精细”、“绿化+文化”设计理念,着力打造“好、大、密、特”的城区绿化特色。据统计,今春以来,栽植乔灌木20余万株,改造和新建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全市造林绿化工程总量达到14.4万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