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郑州传递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25日电(记者刘先琴、王国平)从今天开始,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中原大地展开四天的“和谐之旅”。今天,“祥云”火炬在“黄帝故里”郑州传递。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出席了设在河南省

艺术中心广场上的起跑仪式。

上午8时08分许,首棒火炬手、第23届奥运女排冠军张蓉芳高举火炬,开始了今天的传递活动。在沿途群众“中国加油、爱我河南”的欢呼声中,208名火炬手完成了7.6公里的传递全程。我国首位女子射击世界冠军巫兰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奥运网球冠军孙甜甜母亲石秀凤等参与了今天的传递。其中,武术界火炬手纷纷摆出功夫招式,彰显郑州“少林之乡”的特色。

今天的传递途经商务西五街、通泰路、众意路、会展路,于10时左右抵达郑州国际会议中心。现场,三面巨幅国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格外醒目。随着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邬江兴点燃圣火盆,火炬接力郑州站的传递活动顺利结束。26日,火炬将在开封市传递。

(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