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飞虎队援华抗日坠机开掘修复保护项目启动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成铭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成铭)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日前在京宣布,国家文物局近日正式批准对在湖北省监利县境内的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坠机进行开掘、修复和保护工作。

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坠机开掘、修复、保护项目是在2001年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开展的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系列纪念活动中正式提出的

。在纪念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60周年的座谈会上,1944年湖北省监利县人民营救飞虎队跳伞队员和保护美国飞虎队坠机不被日军掠走和破坏的重要事实披露出来,引起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与湖北监利县共同开展了“情义无价”活动:首先是寻找当年被监利县人民营救的美国飞虎队队员,使他和他的后裔与营救他的监利县农民及其后裔重新取得联系,这一目标在2005年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时实现;第二步是开掘在湖北省监利县境内的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坠机,使其成为中美人民友谊的重要见证。经过7年多的申报和筹备,这一项目获得批准。据介绍,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和湖北省监利县文化局准备在美国飞虎队援华坠机开掘地点立碑留念,现已面向全球广泛征集纪念碑设计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