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内地首次引入“FCWI模式”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景华)将孕产妇视为健康人,对妇婴进行全方位的关怀,这种备受欧美发达国家孕产妇认同与推崇的“FCWI”全程化妇产医疗服务模式将首次引入中国内地。近日,新加坡国际妇婴管理学院与台湾中山医院联合在广东东莞玛丽亚妇产医院举行研讨会,探讨“FCWI”在中国大陆的实践与应用。

“FCWI”(Fully Care for Women and Infants)全程化国际妇产医疗服务模式,强调全程化、人性化和家庭化,为孕产妇提供全程医疗保健和健康教育,并对婴儿产后护理、监护等一系列妇婴医疗流程进行科学、全面和系统的设计,是一种人性化的妇产医疗服务模式。

东莞玛丽亚妇产医院董事长、新加坡国际妇婴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林秋华说,“FCWI”全程化国际妇产医疗服务模式已在欧美和东南亚发达地区得到了认同和推广。东莞是台商聚集地,拥有众多目标客户群,但中高端妇婴医疗保健市场还是空白。玛丽亚妇产医院院长、国际著名妇产科专家陈福民说,妇婴卫生是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将此作为评定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之一。

据介绍,在中国大陆首次引入“FCWI”全程化国际妇产医疗服务理念的东莞玛丽亚妇产医院,由新加坡国际妇婴管理学院和台湾中山医院联袂打造,投资1.2亿元,以新加坡国际妇婴管理学院的人才与技术培训优势和台湾中山医院的成功运营管理经验为依托,开创了中国国内首家由新加坡、台湾联袂打造专业女性健康机构的先河,从而实现了中国妇婴医疗保健与世界上优质妇婴医疗保健资源的交流与共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