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脉传奇》动画系列产品获好评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吴娜)在今天召开的座谈会上,《龙脉传奇――中国古代科学家的故事》动画系列产品获得各界人士好评。由浙江太子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学习出版社合作制作的这部动画片已完成52集,并于6月2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学习出版社同步出版了动画片的音像制品和

两个系列的图书。

与会专家和儿童读者代表对已经面世的几种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改编创作的动漫产品尊重科学、尊重历史,不仅使青少年在故事情节发展中学到知识,增长见识,而且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此外,改编后的动漫产品,故事生动,人物个性鲜明,画面精美,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和趣味性结合得都比较好。尤其是动画片中设计了龙太子和龙贝贝两个卡通形象,以重聚华夏民族智慧的结晶――龙脉为主线,贯穿始终地把各个历史时期的科学家串联起来,既展示了科学家的科技成就和科学精神,又增加了主旋律动画产品的娱乐性。

合作制作的两家单位在会上向四川地震灾区学校代表赠送了和该动画片相关的一批图书和光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