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版光荣意识深入人心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谭华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了解到,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扫黄打非”部门积极组织出版物经营者开展“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帮助他们树立经营正版光荣、经营盗版可耻的意识。

山东省新闻出版局会同省出版工作者协会

、期刊协会,先后召开了全省图书音像出版社、驻济期刊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出版单位严把正确舆论导向,严肃新闻出版工作纪律,严格审批程序和审查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规违纪事故发生,坚决杜绝出版发行内容不健康的出版物。泰安市11家业户主动上缴自查的涉嫌盗版出版物421册(盘),聊城市相关业户主动上缴盗版书刊和音像制品212册(盘)。

重庆市“扫黄打非”办与市广播电台“阳光重庆”栏目一道策划了有关出版物市场管理的热线直播节目,邀请市文化执法总队及市新闻出版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大力宣传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并主动参与到打击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行动中来。巫山县在出版、印刷、复制和发行业经营者中开展自查自纠,从业者纷纷表示,非正规渠道的货不进、没有承印手续的活不接、违反安全规则的事不做,并保证销售、生产和留样记录齐全,用实际行动作文明经营者,为奥运做贡献。

安徽省由文化、工商、新闻出版、公安、城管为主体责任单位,与全省3.46万余户文化出版经营企业签订了“迎奥运文化安全保证书”,在全省音像、图书、电子软件、网吧张贴“本店不经营盗版产品,欢迎举报”的海报,同时公布了相应管理部门的举报电话。省“扫黄打非”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公安厅、省建设厅、省工商局也在省内各主要媒体上联合公布了“迎奥运反盗版联合启事”和举报电话。

此外,湖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也开展了各种活动,进一步加强从业者保护知识产权的自觉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