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震灾区家庭困难学生将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张慧婷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25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张慧婷)汶川5・12大地震受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全部纳入教育部资助范围,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

近日,来宁参加2008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交流培训班的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介绍,今年的特大地震给原本家庭经济不算困难的学生造成

了困难,教育部和财政部一起决定把灾区的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列入资助范围,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马文华表示,对于普通学生,今年实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一系列的资助政策不变。

与此同时,江苏省为四川地震灾区来江苏就读的大学生开设“绿色通道”。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祭彦加介绍说,“江苏省委省政府有一个庄严的承诺:在江苏,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江苏的高校与灾区的学生心连心,灾区的学生到江苏来会得到很好的呵护,可以完全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