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拟斥巨资培养“新IT”人才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茂盛)韩国知识经济部官员日前表示,为了推动“新IT”发展战略,2012年之前韩国政府将划拨2800亿韩元(1美元约合1000韩元)预算,培养2万名“新IT”人才。

所谓“新IT”人才,即根据企业人才需要的变化,集中培养新的市场主导型IT融合人才、现场配对型工作人才和项目领导型高级专门

人才。为培养这三方面人才,韩国知识经济部计划先在明年建立由企业、大学和研究所共同参与的5个IT融合人才培养中心,并对每个中心拨款5亿韩元。

为培养工作型人才,韩国知识经济部还决定将实习期从原来的2-3个月增至6-10个月,并于明年推出IT领域教育认证制度。韩国知识经济部7月10日发表“新IT战略”,宣布在2012年年底前投入3.5万亿韩元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根据这项战略,韩国政府将成立汽车、造船、机械、纺织及医疗机械这5个产业的“产业与IT技术相结合论坛”,并在2012年前将与信息技术发展相结合的产业由这5个增加至12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