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比亚瑞士外交危机升级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25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由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幼子汉尼巴尔・卡扎菲在瑞士遭到拘捕引发的利比亚、瑞士外交危机升级,利比亚威胁要停止对瑞士的石油供应,并撤出在瑞银行的存款。

报道说,24日利比亚当局突然关闭了多家瑞驻利公司和代表处,逮捕了瑞士公司的2名职员。利

革命委员会的一些成员还举行示威游行,要求与瑞士断交,停止对瑞石油供应和撤出在瑞银行的存款,并要求瑞士正式向利比亚道歉。利国家海运公司当天已宣布停止向瑞供油,禁止瑞士轮船停靠利港口。

卡扎菲的小儿子汉尼巴尔及其妻子15日在日内瓦度假时,因被一名摩洛哥男仆和一名突尼斯女仆指控虐待而遭瑞士当地警方逮捕,17日在交付50万瑞士法郎保释金后被释放。事后,利比亚采取了一系列针对瑞士的措施,加强对瑞士人的签证限制、减少了两国的航班数。

据报道,瑞士原油供应约50%来自利比亚,利在瑞士的存款高达60多亿美元。瑞士外交部已派团赴利通报有关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