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参与 祝福北京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仰光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缅甸奥运代表团的部分成员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访时一致表示,“积极参与、祝福北京”是大家共同的心愿,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为奥运史上最辉煌、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缅甸奥委会共同秘书长吴钦貌伦说,今年4月份他刚在北京参加了国际奥委会的会议,耳闻目睹中国为举办一届高水平奥运会所进行的既认真又

充分的准备。他说,“中国和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完全有理由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北京奥运会是继1964年东京、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亚洲第三次主办这一全世界最为重要的体育赛事。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缅甸为中国感到自豪,为亚洲能够举办奥运会感到骄傲。”同时,吴钦貌伦对国际上少数人将奥运泛政治化的做法感到反感,认为这是违背奥林匹克基本精神和宗旨的表现。

缅甸体育部体育运动教育局副局长兼射箭协会秘书长觉乌介绍说,缅甸派出了20人的代表团,四名男运动员和两名女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射箭、田径、游泳、皮划艇等四个大项共六个小项的比赛。他们最大的31岁,最小的20岁,都是第一次去北京。前一段时间由于仰光遭受强热带风暴灾害,运动员们的训练一度中断。现在正在抓紧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为了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大家集中在一早一晚强化训练。

缅甸皮划艇成绩在东南亚名列前茅。在2007年12月曼谷第24届东南亚运动会上分别取得单人双桨金牌的男运动员菩敏德扎和女运动员瑞欣拉都表示要努力拼搏,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国增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