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道部全天报告奥运运输信息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从铁道部获悉,为了给奥运相关人员提供优质服务,铁道部对奥运相关人员购票、进出站、候车、乘降及安检等事宜作出具体安排。

为保障奥运相关人员运输,铁道部将加强对赛区城市间列车的运输组织,并为奥运相关人员预留充足票额。自7月25日至8月29日(乘

车日期),赛区城市车站将根据奥组委的要求,在协商确定的地点设立奥运专用窗口,办理奥组委人员用票。北京、北京西、天津、秦皇岛、沈阳北、上海、上海南站将设立专门的奥运安检进站通道,安排专门的候车室或候车区。同时,较大车站将设立奥运专口,竖立明显标识,对持有奥运注册证件或持门票的人员给予优先安排。北京南站、青岛站也将在投入使用后,立即实施服务奥运的相关措施。

7月28日至8月29日,铁道部将成立奥运赛时运输保障工作值班室(简称奥运值班室),赛区城市(沈阳、秦皇岛、天津、北京、青岛、上海、广州)所在铁路局和相关站段在赛时也将成立奥运值班室。奥运值班室每日24小时值班,汇总和报告铁路奥运运输工作信息。其他铁路局也要指定专门的负责人和联系人,与铁道部奥运值班室的联系,处理和汇报涉及本局的奥运运输工作事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