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中心映秀镇恢复电网供电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7月25日电(记者余长安)经过国家电网成都电业局、乐山电业局的连续奋战和艰苦努力,在阿坝电力公司和岷江水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35千伏春天坪变电站于7月17日竣工投运,两回10千伏送出线路分别于7月18日和7月20日竣工投运。这标志着“5・12”汶川大地震灾害震中地区――映秀镇正式

恢复电网供电。

5月21日晚,四川省电力公司抢险队进入映秀镇,用应急发电机点亮了灾后第一盏灯。随即,公司员工冒着生命危险展开实地勘察,确定了由都江堰110千伏灌县变电站经阿坝州进入映秀镇的供电方式。此方式需要在映秀镇新建一座35千伏小型变电站。该站命名为“春天坪”,寓意为灾区人民带去希望。

春天坪小型化站的安装、调试工作由成都电业局负责,成都局6月25日进场土建施工到7月7日竣工验收,前后仅用了10天。乐山局负责春天坪变电站的受损线路恢复和新建线路,春天坪变电站的出线以及各居民安置点配电装置的安装。乐山局仅用28天就完成受损输电线路恢复和至春天坪变电站35千伏新建线路项目,配电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中。

在春天坪变电站的抢建工作中,成都电业局、乐山电业局先后出动约500人次参与该项工作,经过努力,35千伏春天坪变电站已投入系统运行,各灾民安置点正在按计划逐步实现主网供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