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全力保证奥运期间农产品质量

200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郭丽君今天从农业部获悉,确保奥运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奥运农产品供应数量充足、质量一流、品种丰富是当前农业部奥运食品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部总经济师、市场与经济司司长张玉香今天表示,在全国开展的“助奥行动”监管专项检查中,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合格率达到1

00%。

张玉香在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年初以来,农业部与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区市启动实施了“保质量、保安全、助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目前保障工作进展总体顺利,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是安全的、放心的。

为从生产源头上确保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部加强了对农产品基地的监管,明确了农产品基地“定责任人、定监管人、定投入品来源、定生产措施、定管理规范”的五定方针。目前农业基地建设已做到“有标准、有检测、有标识、有组织”。

农业部对供奥农产品基地实施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违禁药物、水产品中药物残留等监控计划。目前,监控工作进展顺利,抽检的568个蔬菜水果样品和600批次猪尿样品检测合格率均为100%。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两次6个奥运赛区城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监测合格率总体较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